学报编辑部
 学校首页 | 学报首页 | 学报简介 | 机构设置 | 专家审稿 | 投稿须知 | 征稿启事 | 推荐论文 | 过刊检索 
当前位置: 学报首页>>通知公告>>通知公告>>正文

关于论文作者署名的公告

2020-06-18 09:28  

 

论文署名是一件非常严肃的学术工作,不仅表明作者对该文拥有绝对的著作权,是检索工具编制作者检索途径、署名单位检索途径的唯一依据,而且是评价作者学识水平、学术地位、学界影响的重要指标,也是引用、引文、摘录、转载等各种信息统计的来源,是刊物、作者、读者加强联系的桥梁。

署名作者是指对该论文付出真诚的智慧、做出实质性贡献的人。主要执笔人、实验(或田野调查)主要实施人为第一作者,一般实验的设计者(指导者)可为通讯作者。署名作者除了分享成果的荣誉外,更重要的意义是对该论文的政治立场、学术观点、理论方法、技术手段及内容真实性全面负责。如果没有特别的分工说明,发表的论文一旦出现问题,如数据不实、剽窃、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,所有署名作者都要承担相关责任。

本刊近期审稿过程中,出现作者随意更换、增添、删减署名的情况,甚至在“三审三校”结束、临近开机印刷的关键时刻,还有人提出变更署名的无理要求。这种行为是对科学道德的公然悖离!是对学术诚信的严重践踏!本刊坚决抵制。

本着“文章千古事,得失寸心知”的理念,为规范论文署名权,尊重作者的诚实劳动,弘扬科学道德和学术诚信,树立正确的法制观念和诚信操守,培养科研人员的科学素养和职业道德,化育“铁肩担道义,妙手著文章”的学术精神,保证作者署名的真实性,有效遏制学术不端行为,本刊特通告如下:

1联合署名须经当事人认可,相关荣誉和责、权、利应由署名者共同承担。

2以第一次投稿的署名为准,通过审稿后不再删减、增添、变更作者署名,否则即属学术不端行为,坚决取消发表。

3.所有署名作者对论文成果的科学性、真实性全面负责,若出现剽窃、抄袭、虚假、政治导向不正确、知识错误、逻辑不清、表述不当等问题,本刊可随时撤下稿件。

4本刊为学术不端者建立污点档案,从管理机制、监督机制上杜绝学术腐败行为。

特此公告,即日执行。

 

 

重庆三峡学院学报编辑部

2020616

关闭窗口

版权所有: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:重庆市万州区沙龙路二段780号 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 
Email:cqsxxyxb@126.com 电话:023-58102565 /023-58140194